第一次学习html的笔记

超文本标记语言,标准通用标记语言下的一个应用。“超文本”就是指页面内可以包含图片、链接,甚至音乐、程序等非文字元素。超文本标记语言的结构包括“头”部分(英语:Head)和“主体”部分(英语:Body),其中“头”部提供关于网页的信息,“主体”部分提供网页的具体内容。

更多关于html:HTML百度百科

HTML基本格式:

    <!DOCTYPE HTML>
    <html>
    <head>
     <title>这是头部标签页</title>
    </head>
    
    <body>
     <p>这里面是存放主体内容的。</p>
    </body>
    </html>

元素解释:

元素:指html标签,而html标签也就是 body、html 等...(这些元素都是由w3c组织定下的标准)
  • !DOCTYPE HTML:声明自己是一个html类型的文档。
  • html:是一个主体框架。
  • head:是头部。
html网页如人体一样,有头部,身体,脚。而这些正好对应了head,body,html(是一个整体框架,也就是包含了整个网页。)
  • body:是一个身体,内容都存放在此处。
运行实例如下:

运行.jpg

最后修改:2021 年 04 月 10 日

感谢看完,可以点个赞~请作者喝杯咖啡~ヾ(◍°∇°◍)ノ゙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