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从 CNNIC 颁发的子证书发生了中间人攻击这些事件之后,SSL 连接以及 HTTPS 变得越来越流行了。这时候我们从“使用 SSL 保护你的登录信息以及后台页面”变成了推荐“SSL Everywhere”,使用全局 SSL 加密,有效避免用户在访问网页的时候造成隐私的泄露。而且,根据谷歌站长的最新教程当中的介绍表示,使用 https 对 SEO 更有好处(国内就别想了,但谷歌的爬虫真的会更看重 Https 网站。)另外,升级到 Https,也不需要在谷歌站长工具里做什么——支持平滑升级,唯一的缺点恐怕是收录会波动一小段时间。

一、申请一个免费的SSL证书

SSL证书种类繁多,例如 SSL For Free 的免费 90 天证书,还有 Cloudflare 的永久证书[Ps:仅支持CLoudflare自家CDN],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,我选择了 SSL For Free 的免费证书,原因很简单,他所颁发的是你的主域名,而不是他的二级域名,然而 Cloudflare 的颁发的则是他自家的二级域名。所以这里推荐使用 SSL For Free 的证书。不过需要记住的是,每过3个月,需要重新申请证书。也就是90天。

申请SSL For Free过程

1.官网地址:https://www.sslforfree.com/
最后修改:2021 年 04 月 10 日

感谢看完,可以点个赞~请作者喝杯咖啡~ヾ(◍°∇°◍)ノ゙❤